陈永健

作者: 时间:2019-06-27 点击数:

 陈永健, 2010年毕业于日本国立德岛大学,工学博士。作为日本经济产业省 “医学检测纸上微流体芯片”项目技术负责人,开发了用于人类基因和人体疾病标记物检测的新型纸上微流体芯片,已经在日本投入市场,获得科技创新奖;在科技部“十二五”科技支撑计划课题,青岛市自主创新重大专项项目,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中担任技术负责人。其参与开发的海信CAS计算机辅助手术设备已获得国家CFDA认证,并成功应用于临床,挽救了近千例疑难肝胆胰手术的患者。本人著有5篇国际期刊论文(获得SCI期刊年度推荐论文奖),10余篇EI、ISTP国际会议论文(获得最佳论文奖),4篇中国核心期刊论文,拥有1项国际发明专利和申请10项中国发明专利。曾获得日本国立德岛大学工业会赏、日本文部省奖学金、德岛市科技创新奖、ACM最佳论文奖、《Physiological Measurement》年度推荐论文奖(SCI收录IF 1.691)专长于医疗设备领域的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,在医用微流体芯片技术,数字医学指导精准外科手术技术方面有很高的水平,相关研究成果达到世界领先的水平。

地址: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: 266071   © 青岛大学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 ®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