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鹏

作者: 时间:2019-06-27 点击数:

  孙鹏, 主任医师,教授,硕士和博士生导师,博士后合作导师,现任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大外科主任、神经外科西海岸病区主任,功能神经外科主任。他30年的临床工作,打下了良好的神经外科基础,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熟练的神经外科手术技巧,2013年的“11.22输油管道爆燃事故”中伤员的成功救治,充分体现了其业务水平。2006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进行神经外科临床学习,取得博士后学位,并了解和掌握了目前神经外科最先进的治疗理念和技术。回国后他率先引进实施并推广国际领先的诊疗理念,积极开展新技术、新项目,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。他多项技术在省内,甚至国内首开先河,并取得了满意的效果。2015年开展的首例植物人促醒手术,取得了满意的效果,中央电视台1套“人口”节目给予了相关报道;2016年完成首例运动皮层电刺激术治疗中枢性疼痛取得成功;2017年开展的多巴依赖性肌张力障碍DBS治疗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;高质量的帕金森手术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;率先开展的迷走神经刺激术治疗癫痫、偏瘫等病人,取得了良好效果。他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和山东省自然基金等课题近10项,其中国家自然基金3项,曾获山东省高校优秀课题成果一等奖2项、山东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、山东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,发表论文60余篇,其中SCI收录30余篇。被评为2015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,2014年黄岛区科技拔尖人才。荣获青岛市、青岛大学及医院不同级别的荣誉称号近20项,国家及省市级学术兼职20余项。

地址: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: 266071   © 青岛大学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 ®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